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情暖闽北 筑梦小康
2018-02-14 10:3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元旦春节期间,南平市各级工会筹集款物近千万元,开展以“情暖闽北·筑梦小康·工会在行动”为主题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5600多人,发放慰问金近千万元。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让困难职工能过上幸福年,元旦至春节前夕,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企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各类结对帮扶对象。通过开展“你的冷暖我知道——慰问行”“回家路上我相伴——返乡行”“你的忧虑我来解——关爱行”“欢乐吉祥我来送——文化行”活动,全覆盖慰问在档困难职工4286户,户均慰问标准不低于1500元;走访困难企业116家,慰问困难企业职工1200余人;给档案外大病、突发生活困难的职工送温暖150多人。市总工会还发放困难劳模专项补助金129万元,慰问劳模219人,其中全国劳模27人、省级劳模147人、市级劳模45人。

市总工会对“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艰苦行业职工和重点建设工程一线职工,特别是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路面养护工人等进行重点慰问。其中,市本级购置800份食用油和大米、2100双劳保手套,对延平城区的环卫工人进行全覆盖慰问,对高速交警、南平高铁西站建设工程农民工进行现场慰问。

此外,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实行维权热线电话(8812351)24小时值班制,通过延长工作时间、节假日值班、开通电话语音和网上热线等方式,确保困难职工求助渠道畅通。市总工会在1月份会同市人社局、铁办帮助政和衢宁铁路项目被欠薪的12名农民工追讨欠薪26万元。各县(市、区)总工会配合当地人社部门共帮助17名农民工追讨欠薪3.8万元。(罗勇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