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工美在线”上线
2018-02-11 10:37: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日上午,由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南平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平台(即南平工美在线)上线。南平工美在线新闻发布会在闽北日报社举行。当天,《现代建盏品鉴等级划分及其判定标准(试行)》方案也同时发布。

建阳区绚丽多彩的建盏、建瓯市栩栩如生的根雕、松溪县巧夺天工的宝剑……这些精美的工艺品构成了我市庞大的工艺美术品“王国”。在我市,工艺美术行业主要品种分布为延平(木雕、漆画、金银玉器)、建阳(建窑建盏、建本、竹木工艺)、建瓯(根雕、纸灯笼、竹木工艺)、武夷山(竹木雕、陶瓷、旅游工艺品)、邵武(竹木工艺、旅游工艺品)、顺昌(竹编、陶瓷、竹木工艺)、光泽(藤编包箱、木雕)、浦城(剪纸、陶瓷、竹木工艺)、政和(竹木工艺茶盘、竹编灯饰等)、松溪(竹木工艺茶盘、版画、宝剑)。截至2017年,全市工艺美术类规上企业45家,工业产值达69.5亿元;规下工艺美术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约有4300多家,总产值约26亿元。其中,建窑建盏、根雕及竹木工艺类和旅游工艺品发展较好。

如今,“南平工美在线”将利用网络渠道,尽力满足广大工艺美术行业从业者的需求,对打造大师及知名工艺艺人品牌,推介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起重要作用。

《现代建盏品鉴等级划分及其判定标准(试行)》同天发布,标准由我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为引领建盏行业发展牵头制定,聘请有关建盏行业的品鉴专家,历经约一年的时间修订完善。这个标准让建盏制作者和市场用户有了明确的认识标准,将引导建窑建盏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为建窑建盏的行业标准制订(产品生产及质量标准)奠定基础。(李思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