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市市场主体突破20万大关
2018-02-09 09:31: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南平市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力,释放发展新动能,市场主体突破20万大关。截至1月30日,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实有市场主体215095户,其中内资企业59705户,外资企业557户,个体工商户14872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112户。

随着“多证合一”的全面实施,商事制度改革进入新阶段,市场主体准入也进一步提速。18种涉企证照被整合到工商营业执照上,以“减证”带动“简政”,用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路”,全市累计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1949份,其中企业5930户、个体工商户1561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04户。

简易注销登记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途径。作为福建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工作改革的三个试点地区之一,我市印发《南平市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暂行办法》,先行探索推行依职权注销登记机制。这一机制自2017年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依申请简易注销1817户,依职权注销6063户,引导1110户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谢红灿 陈谦 林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