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光泽县新医院设立精神科
2018-02-06 10:09: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现在新医院设立了精神科,方便了病人治疗,开药也不要到外地去了,真让我们高兴!”日前,一个精神病人的家人在光泽县新医院精神科门诊开完药,对精神科医生杨琳说。

光泽县有相当部分精神、心理疾病病人,长期以来因为医院没有精神科,一些初步的检查治疗由神经内科医师兼任。病人治疗开药和相关的检查,以及心理辅导都要到外地,造成了病人不方便。2017年10月,医院搬迁到新医院,专门成立了精神科,设立了精神科门诊,在住院部开设精神科住院病房,预留50张床位,增设留观室2间,6张床位,逐步开始选配医护人员。制定了各项制度和诊疗流程,确定精神科医生杨琳负责具体诊疗咨询。杨琳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心理学专业方向,进修于福建第四人民医院精神和卫生防治专业,注册精神病学职业医师,对精神和心理病人的诊疗和认定有一定的经验。

精神科开设以来,印有《光泽县医院精神科宣传页》,介绍什么是精神病?什么是精神分裂症?精神病复发有什么征兆?家属如何照顾精神病人?如何防止病情复发等有关精神、心理疾病知识的宣传。购进精神药品,对现已有的精神方面的病人进行检查和用药,三个月来已诊疗病人达70多人。还与各乡镇卫生院一起,进行各乡镇精神病人走访。对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患者进行监管及医疗和生活上指导。与社区配合,对部分无法到医院检查的精神和心理障碍病人进行上门诊察、抽血化验,心电图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指导用药。去年12月15日,与县疾控中心对各乡镇的110名疑似精神、心理障碍的病人进行了集中筛查,确诊55位新增的精神和心理障碍病人。

光泽县新医院有了精神科,让病人家人普遍感到满意。一位企业退休职工,家中有个40岁的儿子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对儿子的监管、治疗、看护等方面费尽了心血。特别是一有些症状就要到外地去治疗,开药也要到外地,让他深感负担沉重,多次书面呼吁要求县里成立精神科。现在医院有了精神科,他定期可以带儿子来检查、开药,不用再往外跑,他高兴地说:“新医院真是为精神病人办了一件大好事!”光泽县卫计局分管疾控工作的副局长罗林才介绍说,目前县医院开设精神科,解决了长期以来县里医疗上的空白。

现在,光泽县确定了精神病院的建设项目,将会把精神病院项目纳入议程。光泽县医院将进行流程和治疗引导上相应的规范和完善,增加必要的设施和仪器设备,并制定好精神科医生招聘计划,引进相应的医学专业人才,建立集精神病人诊疗、心理疏导、住院观察为一体的治疗体系,全面提高光泽县精神、心理病人的医疗综合水平。(王建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