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海关进出口通关业务量大幅增长
2018-01-31 09:24: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从南平海关获悉,在全省出口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南平市的出口业务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17年南平关区共受理审核完成各类进出口报关业务报关单6071票、货值27470万美元,分别比增26.58%和32.77%,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南平海关主动对接全国通关一体化、税收征管改革、货物通关“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管理模式等改革,创新全流程服务企业机制,全力打造进出口“通关高速路”。推出了一系列“去繁就简”便民利企举措,全力助推企业降成本、提效率、强竞争。如,实施企业注册登记“改革+”,简化单证提交,减少办事层级提高效率;增加关企交流环节,建立企业协调员制度,对重点需求、重点进出口、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指定专门的协调员跟踪服务,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把企业注册过程发展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对海关的需求的过程,为后续跟进的精准服务作初始准备。福建省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是我市出口大户,主要向欧美国家出口木滑梯屋、墙壁板等。南平海关实现电子化自动审核报关单和全国口岸的通关数据联网等便捷通关措施后,升升木业公司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报关单无纸化申报,90%以上报关单在电子化自动审核中快速“秒通”,平均出口海关通关时间降低到了0.1小时以内,大大促进了企业出口的增长,2017年该企业出口额达3959.8万美元,增幅66.3%。(许志平 余深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