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建阳推进气象站点改造升级
2018-01-25 09:20: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23日,在建阳区麻沙镇刚刚完成改造建设的气象观测点,建阳区气象局工程师利用手机气象数据传输软件,查看数据的传输运转情况。

为满足乡镇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需求,自2017年7月起,建阳区启动区域自动气象站点落地改造建设工作,并结合地方气象灾害预防工作实际,全面提升区气象预报工作的现代化。

“气象设备由过去的高空架设转为落地改造,这些机箱设备可以进行采集和传输气压、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多个数据,对观测数据的准确性有了一个极大提升。”建阳区气象局工程师介绍说,乡镇气象站的改造建设,可提高乡镇天气预报的准确率,提高强对流天气如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的预报能力,并用于精细气候区划,有助于农业种植精细化。

自动站气象提升改造工程被列入建阳区“十三五”规划。建阳现有各类区域自动气象站点15个,2017年已完成麻沙站和书坊站的落地迁建标准化改造,水吉和小湖站的选址工作也已完成,其余六个站的落地迁建工作将在今年陆续完成。 (邓雪 张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