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委宣传部领导至大干镇看望慰问贫困户
2018-01-19 11:13:0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16日,县委宣传部林峥嵘副部长一行5人至大干镇余富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一行人首先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曹义发家中,曹义发一家四口人,妻子王卷娣重度残疾,无法工作,两个孩子尚且年幼,还在读书,曹义发自己也有脚疾,生活的担子重,压力大,脱贫难,家庭的重担几乎压弯了他的腰。曹义发行走不便,不能干重活,此前一直只能靠打零工贴补家用,一边照顾妻子,一边供两个孩子读书,生活极其艰难。

2016年10月以来,在县委宣传部的对口帮扶支持下,曹义发一家的生活逐渐有了起色。除了在教育、女性安康、残疾等方面给予资金补助以外,还帮曹义发介绍工作,到工地上帮人焊接栏杆。凭借自己吃苦肯干的风格,曹义发每月能有三五千元的收入,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提高。至2017年以来,依照县里易地搬迁造福工程政策,曹义发一家已得到10.7万元补助,他用这笔钱在镇上的新村分到了三居室。现如今已经在装修阶段,曹义发说,他们春节前就能搬进新屋,告别老旧的土胚房,子女上学也比原来近了5公里路。

据了解,大干镇余富村有贫困户13户,其中国定8户,省定5户。2016年以来,在县委宣传部的对口帮扶支持下,获得危房改造、造福工程、教育帮扶等各类资金补助约95.5万元,有3户人家春节前即将搬进新居,43人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的新日子。(董恺 张进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