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万里援疆情意浓
2018-01-19 09:1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本报新疆木垒讯 援疆情满水磨河,聚力点亮微心愿。18日,新疆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河村的52户困难家庭,高兴地收到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送来的新年礼物。

今年1月初,福建援疆团队发起“家庭圆梦行动”,为受援地贫困家庭实现“微心愿”。南平援疆团队来到水磨河村,根据当地贫困户提出的最迫切需求,选购了一批洗衣机、电磁炉、自行车等生活用品,价值2万多元,赠送给当地村民。新疆木垒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指挥长黄旭晖在活动现场,为乡亲们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希望乡亲们积极投身木垒县开展的全域旅游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多做贡献。78岁的村民热合买夏领到礼物后高兴地说:“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啊!生活在祖国大家庭,日子会越来越好。”

来自南平的援助不仅仅是新年礼物。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南平援疆干部人才每人结一少数民族“亲戚”,援疆南平指挥部安排10万元资金用于“结亲”和扶贫工作,做到“七个一”:每个月联系1次,每两个月见面交流1次,每季度共同劳动1次,每年帮助办实事、解难事1-2件,每年邀请结对认亲户走亲戚1次,重要节日问候1次,亲属来疆探亲联谊1次。去年12月16日至12月31日,指挥部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南平援疆干部人才带着真情到“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指挥部还资助木垒一中2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1000元,资助木垒在内地就读的2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6000元。

2017年2月28日,我市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共11人,到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积极开展项目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旅游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和交流交往等工作,去年我市援疆工程类建设项目6个,非工程类项目4个,总投资1332万元。同时,我市援疆干部人才主动融入木垒工作大局,全面参与当地中心工作,尽责履职,再创援疆事业新的佳绩。 (罗勇安 黄杰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