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武夷山全面打响“两大战役”
2018-01-19 09:08: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冬日的武夷山,处处热潮涌动。18日,以开展违规违法开垦茶山专项整治行动和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为主题的“两大战役”在武夷山全面打响。

南平市发布的《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瞄准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意味着绿色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2018年,武夷山将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发展目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当先行者。

武夷山此次通过开展违规违法开垦茶山专项整治和“项目攻坚年”活动“两大战役”,号召市民共同“守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护好绿水青山,用高涨的干事激情全面掀起攻坚热潮,营造创新突破、奋力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武夷山自加压力,通过开展违规违法开垦茶山专项整治行动来促进绿色发展,进一步提高生态资源保护力度,切实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以生态保护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专项整治行动分调查摸底、全面发动,集中行动、全力攻坚,深入推进、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巩固提高等四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行动、全力攻坚阶段将集中时间、整合力量,尽快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大、生态破坏严重的毁林开垦案件,保持强大威慑力;做好边摸边整边复绿工作,实行“周报、月会、月督查”制度,推进工作和责任落实。

武夷山还将建立和落实违规违法开垦茶山“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茶企和个人,各单位不得在项目、资金、政策上予以任何扶持。若对“黑名单”上的茶企或个人给予项目资金扶持,相关责任人将被追责。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必须紧紧抓牢项目这个发展的“牛鼻子”。为此,武夷山今年打响的另一大“战役”即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通过项目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开展项目攻坚,武夷山将创新项目工作机制,全力破解征迁安置、审批服务、谋划开工关键环节,推进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开工建设投产,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其中,将全面梳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发展重点和薄弱环节,采取购买服务、委托专业咨询机构和规划设计团队深度策划,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拉动力强、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推进每月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一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良性接续不断档。(林文婧 金文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