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双溪街道城东村改善民生福祉一直在路上
2018-01-17 16:51:3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15日,距离我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还有一个月,年味虽未浓,但在双溪街道城东村部办公室内,却弥漫着过年般欢乐喜庆的氛围。原来,这天是城东村向55岁以上村民发放2018年第一季度养老金的大日子。

一大早,前来领取养老金的村民就将村部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只见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怀兴奋之情,正在热烈讨论今年养老金上涨的事情。上午8时,村里工作人员携带着点钞机,提着一摞摞刚从银行取出来的现金准时到村部,一旁的村民们自觉排队等候,点验、签字、分发、再点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确保如数如真地将养老金送到村民们手中。64岁的陈杨生颤巍巍地接过养老金后,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开始村里每月给我发1000元,村小组那边每月另发600元,加上国家养老金每月100元,我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到1700元,比去年每月还涨了200元,咱们城东村两委真的是实实在在地为村民谋福利,我感到非常幸福!"

今年城东村养老金到底涨了多少呢?城东村党支部书记卢吴增如是说:"我们村财收入今年增加了50万元,本着不忘初心、为民谋利的宗旨,村两委经研究决定提高今年养老金发放比例至25%,现如今村里55-59岁村民每月可领500元,60岁以上村民每月可领1000元,这也让村民们更加满意,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

长期以来,城东村在改善民生福祉的道路上一直不断探索前行。该村的村财收入位居我县前列,其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曾受到省市县有关领导的肯定,与此同时,该村两委始终不忘民本、民生、民心,用厚实的村财收入不断为村民谋取福利,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城东村两委的惠民利民举措也赢得广大村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他们一致称赞村两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当家理财的能力,极大地解决了村民最需要、最迫切、最现实的养老大问题。(吴镜旭/文 邓琳琳/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