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加入合作社 摘掉贫困帽
2018-01-16 11:5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听村里合作社说,我们可以领到20斤蔗糖。吃不完拿去卖,一斤至少能卖40元。村里帮扶咱,心里真是和这蔗糖一样甜。”12日,贫困户蔡贵兴开心地说。

蔡贵兴是松溪县郑墩镇万前村人,他所说的蔗糖出自远近闻名的“百年蔗”。这片“百年蔗”种植于清雍正四年(1727年),村里将其作为“风水蔗”保留下来。2012年万前村注册成立松溪县万通百年蔗蔬菜专业合作社,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对“百年蔗”进行科学管护。目前甘蔗面积310亩,年产精品红糖约1.5万公斤,年产值约300万元。

蔡贵兴小时候因一次意外失去了左臂,现年56岁的他和读初三的女儿相依为命,女儿在镇上学校寄读,他在村里介绍下到当地一家企业当门卫。“去年下半年,村干部动员我拿3000元入股咱村的百年蔗合作社,说肯定不会让我亏本。我东拼西凑还差点钱,村干部帮我垫付了,今年马上就能拿到价值七八百元的蔗糖分红。”蔡贵兴告诉记者,他还是造福工程异地搬迁的扶贫对象,镇上给他们统一建了安置楼,等到春节就可以拎包入住了,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万前村支书吴庆有介绍,全村821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户27人,这8户贫困户均入股百年蔗合作社,当年实现脱贫4户15人。2017年,剩余4户12人也全部脱贫。(徐陆锋 李典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