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提振精气神 奋发启新程
2018-01-16 11:51: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当“廖俊波”的名字传遍神州大地,他的精神也深深扎根在闽北干群的内心。去年4月以来,南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5次集中学习,各级各部门也掀起了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课2400多场次,全市还建立了9个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市内外1800多批、约4万人接受了现场教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月一主题”的讨论持续到去年底,将学习活动向深度推进。

学俊波精神,提振精气神;学俊波精神,奋发启新程,在“百日攻坚战”中、在“四比六促”活动中、在打造干部队伍过程中,俊波精神时时鼓舞着闽北干群。

学俊波速度 攻坚赛道争头筹

1月11日,南平工业园区的南福路快速通道项目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里程10.6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这个去年开工的项目将延平老城区和新城更紧密地连为一体。 去年,我市通过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战”和“四比六促”活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市6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04.08亿元,涵盖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去年的“百日攻坚战”与“四比六促”活动是闽北发展提速疾行的赛道,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行业在这里开拓比拼,一个个项目脱颖而出,一批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也脱颖而出。有一句生动的点评语——措施有力、干部得力、持续发力、自加压力,生动概括了闽北干部的工作状态。

廖俊波在工作中敢于突破发展中的条条框框,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也逐步深入干部们的内心。在“百日攻坚战”期间,各地各部门都推出了许多积极进取的创新举措,攻坚突破产生联动效应。南平市审批服务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行“容缺后补”“审批代办”等机制,将“最多跑一趟”改革落在实处;南平市委党校新校区前期手续4个月未取得的进展,通过强力推动、并联审批,7天就解决难题;建阳区创新“三度征迁法”,即加大工作强度、加大入户密度、加大执法力度,3个月就完成了过去2年的征迁量;邵武对投资6亿元的永太高新科技项目实行“无缝隙”对接服务,项目从开工到试机仅用7个月……

在“百日攻坚战”中,迎难而上的信念在一线干部心中树立,将闽北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批 “老大难”问题逐一破解。在项目建设上,时间的数字的对比就是一线干部践行“俊波速度”的最好的注释。延平多年前想推进的杨真隧道项目,仅用40多天就动工建设;武夷山停滞了10多年的御景峰项目,不到2个月就交地开工;建瓯市3年多未解决的北环路建设项目拆迁问题,25天完成了;闽北公路建设史上难度最大的工程——浦城渔梁岭隧道工程提前80天贯通;光泽电炉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部分房屋征收工作曾停滞4年,不到3个月全部征收完毕;政和城南良种场地段5年没拆成的菜市场片区拆迁问题也得到解决。

遇难题,愈奋勇,善破局,提效率,广大一线干部面对难题拿出了昂扬的精气神,树立了全新风貌,营造了更有吸引力的投资软环境。针对海源新材料项目设备进口问题,武夷新区管委会的干部积极与省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设备退税文件从研究到批复仅用一天时间。企业老总兴奋地说:“如今,廖俊波的精神已渗透到政府的日常工作、干部们的工作作风中,南平环境好、干部好,发展的远景将更好。”该企业将在投资18亿元的基础上,拟再追加投资,力争在武夷新区实现百亿年产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