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开工
2018-01-15 11:18: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增加企业产能和利润,还能向周边企业供热。”昨日,福建省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亮说。日前,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总投资3.2亿元的福建省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配套圣农(浦城)公司同期建设的产业链项目。圣新能源的特色就是燃烧鸡粪进行生物质发电,变废为宝,这样不仅处理了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全部鸡粪,还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当地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能。近年来,随着圣农(浦城)发展公司肉鸡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预计2018年的鸡粪和谷壳混合物将达到48万吨,而原有的一期项目年处理鸡粪和谷壳混合物为30万吨,已不能满足配套。为了实现无污染、零排放目标,公司遂着手二期项目的筹建工作,该项目也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环保节能减排的热电项目。

据介绍,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工业产值约5500万元,预计今年9月份可完工,进行调试生产。(吴勇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