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县领导带队到双溪街道吉舟村开展慰问老年人活动
2018-01-12 19:00:3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气温骤降,天寒地冻,党和政府最牵挂的仍然是困难群众,省市县各级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帮助贫困户、空巢老人、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众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确保他们平安过冬。为扎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1月10日上午,亦是顺昌县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接待日,由县委常委林福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芳带队的县人大代表慰问团一行20余人,带着爱心企业捐赠的慰问品、慰问金,走进县贫困村之一的双溪街道吉舟村,为村里所有70周岁以上的老人献上春节前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上午九点,吉舟村老人幸福院门口,尽管冬日料峭,寒风凛冽,但都抵不过吉舟村民心中的感动和暖意,许多行动方便的老人家在亲朋好友的陪同下,早早地就来到慰问活动现场。只见一排排火红的棉被、粉色的被套、喜庆的红包整齐地码放在一侧,老人们在人大代表的引导和搀扶下有序就坐,大家欢声笑语,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煦的笑容,现场气氛温馨祥和、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省派驻村干部,吉舟村第一书记雷文鑫代表广大村民向人大代表开展春节慰问表示诚挚的谢意,村里老人代表也自发上台表达对党和政府时刻不忘基层群众的感激之情。慰问中,县领导及人大代表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从他们的生活起居,聊到他们的衣食住行,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和村反映,让他们从中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自身的重视与关怀。随后,慰问团成员有序地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一一送到老人手中,彼时他们的手是冰凉的,心却是温暖的。结束现场慰问后,代表们又马不停蹄地到长期卧床的老人家中送上关心和祝福,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与爱心企业暖暖的厚意传递更深更细。

据悉,吉舟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共有99人,此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10万元,慰问款项由县人大代表中的爱心企业家暖心赞助。吉舟村的春节慰问活动虽已圆满画上句号,但党和政府的牵挂始终在延续……(吴镜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