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桩桩实事惠民生
2018-01-11 11:00: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4件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各项目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共完成投资75.4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18.97%。其中,投资类项目完成投资额72.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9.5%;资金补助类项目到位资金2.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85%。

一、实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6.01亿元,组织实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13429人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竣工,占任务的139.13%。

二、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全市共投入资金1.07亿元,将农村低保标准由现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2650元提高到3750元。

三、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建设,11家“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待省上验收。建瓯茶叶获得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顺昌国家级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考核,光泽国家级出口禽肉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年审。去年,全市蔬菜农残快检96097件,合格率为99.96%。水果农残快检1474件,水产品检验207件,生猪产销环节抽检26096件,原粮卫生抽检741件,主产区茶叶农残抽检207件,合格率均为100%。全市各家哨点医院按照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要求上报病例2919例,完成率125.8%。全市完成食品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样品采集1147份、检测540份,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侦破食品刑事案件4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人。

四、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3766万元,建成41个农村幸福院;16个日间照料中心均已开工并完成当年投资任务,其中完工9个,3个在装修阶段,4个在主体建设阶段;完善提升3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五、实施助残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587万元,资助1610名居家养护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扶持全市53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就业、创业、生产经营等。

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全市共投入资金1.32亿元,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4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50元。

七、公办幼儿园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7768万元,建设13所公办幼儿园。目前,2所幼儿园竣工,11所正在建设,共增加4050个学位。

八、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全市共投入资金1.9亿元,全面改善学校教学资源配置差异状况,教学装备项目已全部完成招标采购,完成率117.6%;基建项目中16.5%的项目主体在建,9.9%封顶装修,73.6%竣工。

九、中小学美育设施设备补缺与提质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640万元,配置钢琴91台、电子钢琴66台、多功能电子琴245台、美术教学设备166套,已确定配置学校,由省上统一进行招投标。目前美术教学设备招投标已结束,中标单位已开始进行配送。投入资金585万元,建设中小学校普及型(示范性高水平)乐团、校园文化美育环境(培育)示范校、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培育)示范校。补助资金55万元,建设校外美育实践基地,购买中小学地方、校本美育教学材料。

十、完善公共体育服务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1085万元,建设城市社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成14个多功能运动场、6个室内健身房、7个笼式足球场、4个门球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已开展10类167场全民健身活动。

十一、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10.84亿元,开工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3212套(户),综合开工率100%;基本建成4261套(含往年结转续建项目),基本建成率228.71%。

十二、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8582万元,城市建成区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2368个。

十三、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5000万元,建成1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十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全市共投入资金3.5亿元,全面启动8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其中建成2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完成三格化粪池建设61538户。

十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全市共投入资金6123.8万元,完成48个垃圾中转站,200个行政村建立垃圾治理常态机制。

十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

全市共投入资金3392.13万元,农村危房改造竣工2491户。

十七、供水管网改造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1.43亿元,完成供水管网改造84.65公里。

十八、实施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1.7亿元,完成18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共治理水系河长186.95公里。

十九、小流域综合治理

全市共投入资金7.73亿元,完成17条小流域整治。

二十、水土流失治理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4536.14万元,推进全市2个水土流失重点县和17个重点乡镇水土流失治理,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76万亩。

二十一、推进全市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全市共投入资金12亿元,竣工投产武夷山崇安(高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邵武龙斗35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4个;开工建设浦城荣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31个。

二十二、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

全市共投入资金6.74亿元,完成全市农村公路建设517.1公里、危桥改造49座、农村公路安保提升工程876.1公里。

二十三、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

全市共投入资金1415.42万元,整治31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其中高速公路2处、普通公路29处。

二十四、推动城区道路设施提升

全市共投入资金16.55亿元,新建、改造31条道路、4座桥梁。目前已建成28条道路、4座桥梁,3条道路在建中,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9.84%。(本报记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