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去年南平市铁路建设再提速
2018-01-10 09:12: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铁办获悉,去年南平市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22.25亿元,铁路建设保持加快推进态势。

两条在建铁路分别是南三龙铁路和衢宁铁路。其中南三龙铁路全长245公里,在南平境内长43公里(含正线28公里及连络线15公里),计划投资46亿元,并在延平区西芹镇设南平西站。2017年完成投资10亿元,占计划的100%,累计完成投资41.0亿元,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衢宁铁路全长379公里,其中南平境内长72公里,计划投资56亿元,设松溪、政和、建瓯东三个车站。2017年完成投资12.25亿元,占计划的102.1%,投资累计完成30.42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此外,规划建设的温武吉铁路起自浙江温州经福建武夷山至江西吉安,线路途经南平境内浦城、武夷山(武夷新区)、邵武、光泽等县(市、区),长约220公里,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江西、福建、浙江三省已经达成共识,正积极全力推动项目有关工作。另一条沿鹰厦铁路北段形成南昌至福州高铁,省发改委采纳吸收我市建议,将其写入《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目前,各方正积极向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单位部门支持,争取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廖晨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