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福州旧改抓进度抓品质 美观舒适成安置房“标配”
2018-01-09 11:40:4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去年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把旧屋区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全力推进,成效显著。记者昨日从市房管部门获悉,在旧改工作进展提速的同时,美观大气的外观造型、优美舒适的小区环境已经成为福州市安置房建设的“标配”。

浦下旧屋改造

冒雨加紧作业

福州旧改大提速,鼓楼区古乐路周边、台江区红星地块、仓山区三叉街、晋安区浦下、马尾区闽亭片等一大批占地广、户数多、影响面大的旧屋区项目正在快速得到改造。

记者昨日冒雨前往几个项目现场,在晋安河附近的浦下新村片区,沿河一路南下,围挡内已经看不到旧楼,几辆挖掘机正在拆除房屋。挖掘机师傅说,趁着雨天抓紧作业,现场扬尘更少,减少对空气的污染。随后,记者来到鼓楼区古乐路,看到这里大片征迁地块已用围挡围住。

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福州五城区已基本完成征收改造连片旧屋区项目42个,占地面积约10433亩,涉及旧房面积约566万平方米,户数29877户。另外,在短短两个月内基本完成了城区86条河道的房屋征迁工作,涉迁旧房169万平方米,为榕城水系治理扫清障碍、夯实基础。

福州安置房

越建越宜居

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介绍,在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的同时,如今福州安置房品质也大幅提升。美观大气的外观造型、优美舒适的小区环境,已经成为安置房的“标配”,居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忧居”逐渐变为“安居”“宜居”。

比如,位于鼓楼区屏东河附近的龙峰雅居园,去年9月竣工回迁,有11栋“高颜值”住宅楼,还有5800平方米绿化用地。随着相关建设的推进,绿树成荫、清水环绕、鸟语花香,都将成为这里的生活图景。

又如,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潘墩村的潘墩新城,实用地245.84亩,容积率1.921,共建50栋住宅楼(9F~16F),总建设面积38.7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31.48万平方米,共计3201套安置房,商业配套面积4125平方米,配建一所12班幼儿园。潘墩新城完善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建设下凹绿地、雨水花园和湿地,更加舒适宜居。国家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专家组在福州调研潘墩新城五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将其作为福州海绵城市小区示范工程。

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福州在创新安置方式、妥善解决群众安居宜居问题上也提出了一些新方法。例如,针对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规模大、安置需求大的特点,福州已经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推行安置型商品房政策,提供商品房用于旧改征迁安置。目前已推出公开出让的9个项目,计划建设安置型商品房55.6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市房管局近期已调配一批安置房给各区,用于保障各区旧改安置工作。(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