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2018-01-08 09:54: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扶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创新的过程。我市在扶贫方式上不断创新,加强党建扶贫,实施股权扶贫,探索保险扶贫,拓展就业扶贫,推动实事扶贫,精准发力提升扶贫成效。

去年,我市紧盯任务目标,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用“绣花”的功夫,切实做深做细扶贫工作。全市争取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34亿元,市本级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463.69万元,比增96.11%;农村低保标准由家庭年人均收入2650元提高到3750元,超出省定扶贫标准;全市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完成投资6.01亿元,竣工13429人,超额完成省上安排任务;全市3.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光泽县和178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政和县镇前镇下圆村贫困户高基平告诉记者,2015年,村里帮他担保贷款买牛,还带他去学养牛的技术。去年10月,他将养了三年的小牛卖了,加上10多亩玉米田的收入,不仅还了贷款,还盖起三层半的新房。

“在家门口就能找医生看病,政府真是把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邵武市下沙镇胡书村的黄德明老人患有肺心病、脑梗,行动不便。镇卫生院为他建立了健康档案和医生联系服务制度。一发现老人家有头疼、咳嗽、发烧现象,卫生院就及时通过乡村两级医生联动机制,由卫生院医生为其开具处方,签约乡村医生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顺昌县创新模式,依托乡镇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县19家机关企事业食堂、16家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与95户贫困户建立联系卡制度。贫困户只需一个电话,帮扶对象将按照优惠价对滞销农产品进行收购,直接配送至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洋口镇沙墩村贫困户王谦荣就是受益者之一,年过花甲的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盖房不用愁,遇上困难有人管,不到一年,我家就住进宽敞舒适的新房。”武夷山市上梅乡贫困户胡长富站在前不久搬进的新家门口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