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2018-01-08 09:54: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7年,光泽县立下“军令状”:当年实现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村财收入3万元以下的贫困村,实现10个以上贫困村脱贫退出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

2018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提出在全市率先实现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的光泽县是否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

事实说明一切:2017年,光泽县实现2958人稳定脱贫,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帮扶力量全覆盖,实现贫困人口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实现所有贫困户享有分红收益,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1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光泽县的脱贫成绩是我市脱贫攻坚“乐章”中的一个音符。我市贫困面比较广、贫困程度比较深,顺昌、光泽、浦城、松溪、政和被列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历届党委、政府都将脱贫攻坚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去年,我市认真落实年初市两会定下的脱贫目标,紧紧抓住中央和省上支持力度加大的机遇,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围绕强县富民目标,坚持“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结合“百日攻坚战”和“四比六促”活动,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家乡美 产业兴

“新村环境好,而且学校就在家附近,孙子孙女上学方便,孩子外出打工、上班也很方便。所以,我们住进新村就不想走了!”家住顺昌县大干镇大里新村的尤鹤兴老人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