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东方军领袖广场——永葆红色旅游的底色
2018-01-05 10:44:0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把红旗插到福建”!走进洋口这片革命热土,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鲜红的旗帜、响亮的口号。为纪念1933年8月25号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入驻洋口,开展以“筹款百万、赤化千里、扩大红一师”为目标的革命斗争历史,2017年洋口镇党委、政府投入约290万元动工建设全国第一座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领袖广场。

据悉,广场座落于316国道与蜚江大桥交界处,依山傍水,坐西向东,占地面积约16亩,绿化达2000平方米,规划建有英雄伟人雕塑、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位,其中伟人塑像全长15.5米、宽3.3米、最高处达到3.3米,建成后将矗立着毛泽民、彭德怀、滕代远、罗炳辉、彭雪枫四位革命先烈,目前,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以及伟人雕塑底座浇灌,预计年后正式开放。

大福地旅游公司经理廖志平:“东方军领袖广场是展示洋口光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场所,也是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知识、学习革命精神,培育时代精神的活教材,可以让先烈们的革命事迹被跟多人知晓,让红色革命精神的火种散播到更远的地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