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今年全省就业工作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以上
2018-01-05 09:4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从4日召开的全省人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就业工作目标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以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5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18.6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4.0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07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98.62万人,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均超过9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今年我省将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超市”,着力扩大就业总量、减少失业存量、引导就业流量,积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努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启动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持续推进“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加快“人脸识别”功能应用,推动申领就业资金补助等全流程线上办理;继续实施“春潮行动”,全年培训农民工20万人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