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全力打造延平绿色产业升级版
2018-01-05 09:21: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延平实际加快打造延平绿色产业升级版,以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赵明正表示,今年延平区将以“项目突破年”为抓手,重点实施总投资93.8亿元的24个绿色产业发展项目,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力打造绿色产业升级版。

做大做强绿色产业的关键,在于选准与延平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产业。赵明正表示,延平区将着力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重点推进长富乳业年产7.3万吨营养强化奶扩建、三金电子高可靠IC封装生产线等项目,全力推进石墨烯有机光伏电池模块组、盐离子电池及超级电容生产等石墨烯产业园项目落地,着力推动食品加工、新型轻纺等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加快电线电缆、铝型材、汽车配件等先进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带动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努力壮大实体经济。

赵明正认为,做优特色现代农业就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王台百合特色小镇建设,努力突破百合花种球培育等技术难题,抓好百合学院、花卉交易市场、冷链物流中心等项目落地,持续做大做强果蔬、食用菌、花卉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一区一业”“一乡一品”。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加快智慧农业体验谷、蓖麻深加工等项目建设,建成一批休闲农庄、农家乐、水乡渔村等休闲观光农业示范项目,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发展绿色产业,延平有独特的山水城资源优势。赵明正说,一方面,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切实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让延平的山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另一方面,延平区将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水美城市”项目建设进度,完善中心城区配套设施,加大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特色村创建力度,实施茫荡山综合开发、溪源峡谷、延平湖水上游、青马车寨体育小镇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旅游市场推介力度,创新旅游宣传模式,发布延平旅游超级IP形象——成功哥,叫响延平旅游品牌。

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赵明正说,延平区要大力培育和发展数字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加快天空地农业大数据基地、360安全城市、比硕城市停车场物联网等项目建设。主动融入全市“海西生物硅谷”产业布局,加快大横生物产业专业园区建设,重点推进海川药业茶娃系列产品生产、元力药用活性炭、天富医药中间体生产等项目,集中力量推动生物制造、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等产业发展。 (詹国兵 李月光 林梦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