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养猪村”变身3A级景区
2018-01-05 09:13: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把退养补偿的十万元投资在景区做农家乐,给大家做家鸡、豆干这样的农家菜,游客也可以选择使用自助灶台烹饪自带的食材。”4日中午,延平区塔前镇菖上村五英农家乐老板张五英正忙着招待游客,“我们每天接待30名以上的客人,月收入在7000元以上,比养猪干净,收入来得高。”

夕阳的余晖下,来自杭州的游客小郑将手中的单反镜头对准了菖上村的古堡民居,“看过了梯田和银杏树,再来拍摄古堡建筑,古朴民居和自然景观交替呈现,我感受到一种质朴的乡愁”。村民退养后,菖上村变得水好空气好。“菖上村位于半山腰,空气清新,有着银杏、古堡这样的旅游资源,因此我们决定转型发展乡村休闲游。去年12月25日,村子还被评为3A级景区。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元旦共接待了2万余名游客。”菖上村党支部书记余利传告诉记者,“退养的村民们还以入股的形式,共同参与开发菖上村的旅游资源。”

漫步在菖上村景区,一块块青砖垒起烟囱、步行慢道、农家小屋。“在拆除养殖场时,大家尽量做到不损坏木料、钢材、砖头等建材,”退养户陈美英坐在景区观景平台边的椅子上晒太阳,她笑着对记者说,“现在看到的景区建筑都是利用当时小心拆下、保留完好的建材,我们投入的成本不大。”(林奥 魏雄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