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福建:三大主导产业对规上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40%
2018-01-04 10:45:0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林强  

新华社福州1月3日电(记者 刘姝君)记者从2018年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以来,福建工业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全年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2100亿元,增长8%,其中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8.7%,对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40%。

长期以来,“缺芯少屏”制约着福建电子信息产业的提升发展,其中“芯”是芯片,“屏”是显示屏。2015年以来,京东方、联芯国际集成电路、华佳彩高世代面板等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接二连三布局东南沿海,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福建省经信委主任翁玉耀介绍,2017全年福建电子信息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2%,三大主导产业用电增长10.8%。

石油化工产业链也正逐步完善,中景/中江石化、申远新材料等大型石化项目建成投产,聚丙烯、己内酰胺产能实现翻番;古雷腾龙翔鹭项目修复进展顺利,PX、PTA产能居全国前列;两大百万吨级乙烯及配套项目开工建设……据统计,2017年,福建省石化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600亿元,石化产业作为福建省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正日益增强。

此外,机械装备制造业也正朝着智能化、高端化发展,201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达8000亿元,增速达10%。

据介绍,2018年福建将进一步推动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积极发挥其对产业链延伸、产业群集聚的引领和带动。(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