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档案馆新馆启用对外开放
2018-01-03 17:15:2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2017年12月28日,顺昌县档案馆新馆揭牌启用对外开放。

顺昌县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位于县政府大楼东北楼,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总投资900万元。新馆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 2017年7月县档案局接收使用, 8月开始进行二次装修、档案专用设备设施采购安装,12月1日开始整体搬迁。

在县委、县政府、省市档案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12月28日顺昌县档案馆新馆正式启用对外开放,顺昌县政府副县长杨建平、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李德忠为顺昌县档案馆新馆揭牌。

此次搬迁时间短、任务重、人员少,为赶在新年之前对外开放,局馆领导干部5人全员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档案整理上架,以不到一个月时间的"顺昌速度"启用开馆,也体现了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艰苦朴素、团结协作的可贵精神,大力发挥了我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全局树立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目前,新馆馆藏175个全宗,总数达5.89万卷。馆藏档案主要以文书档案为主,此外还有民国档案、以及史志谱类档案等。

新馆还安装了安防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消防系统、库房恒温恒湿系统、数字化机房等,大大改善了档案保管条件,使档案保管更加智能、更加规范、更加安全。

档案新馆的启用,是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开局,我县档案工作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为在2020年前完成馆藏档案和各档案形成单位档案全面数字化创建了条件,将为全省建立统一的数字档案共享提供支撑。全省数字档案共享体系建成后,公民可以凭身份证等合法、有效证件在数字档案查询平台进行身份确认后,远程利用记载有关本人婚姻登记、学籍学历、工龄、职称、获奖荣誉、离退休、土地房产权属等证明性数字档案。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充分发挥新馆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的作用。自觉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源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社会价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