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建阳区水南村榜上有名
2018-01-03 10:10: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2017年12月27日,“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北省邯郸市隆重举行。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榜上有名,成为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村落。

水南村位于建阳区麻沙镇,因处麻阳溪之南,故名“水南”。水南村历史悠久,始建于唐末,距今已有近1100年历史。境内风景秀丽,村后的岱峰山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每当太阳将要下山的时候,夕阳横照山峰,站在村内远远看去光彩夺目,称为“岱峰昔照”,为麻沙八景之首。村内有古色古香的蔡氏祠堂,供奉着“蔡氏九儒”及各位先人的灵位,每年都有数批海内外蔡氏后裔前来参拜祭祖。村尾有面积近百亩、由近万棵楠木构成的一片楠木林。

据悉,“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是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等共同承办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美 中国梦”为主题,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推介标准,根据“一省一村”的原则,最终从全国范围内的参选美丽乡村中筛选出2017年度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并将十大最美乡村建设典型推介到全国。

同时获评为最美乡村的还有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东和村、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县查干湖渔乐新村、浙江省青田县高市乡洞背村、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山东省荣成市宁津镇东楮岛村、云南省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等九个乡村。(朱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