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市国土资源局打好新闻宣传主动战
2018-01-02 11:01: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一篇专题介绍市国土资源局工作落实月工作成效的通讯稿,再次占据《闽北日报》头版显著位置。今年以来,《中国国土资源报》、《海峡资源报》、《闽北日报》等媒体已刊发介绍市国土资源局在“百日攻坚”、“四比六促”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实月中优质服务的新闻稿件150余篇,其中在《闽北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刊发28篇,同比增长2.8倍,在市属各单位中名列前茅,较好地发挥了舆论引导和影响作用,树立了国土部门的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坚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紧扣中心,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先后创造出成为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一张名片的南平林权登记创新做法,获国土资源部、农业部通报表扬的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好成效等一系列优异成绩,引起中央、省、市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及时跟进报道。“百日攻坚”期间,市国土资源局上下一心,联动服务,7天办结武夷新区市委党校项目用地审批,被市委列为我市“高质高效、提速提效”的正面典型案例,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两学一做”座谈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介绍该服务事例的特写报道不仅登上《闽北日报》头版,更被《人民网》转载,声名远播。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百日攻坚”期间的优异表现,也引起了《闽北日报》的关注,在头版开辟“来自征迁一线的报道”,连续10日作专题深度报道,产生了广泛影响。

“四比六促”期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不忘初心,持续发力,项目接续专项行动188个征迁项目进程收尾,拆迁面积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多篇相关报道登上“新华网”、“搜狐”、“网易”、“东南网”等国内知名媒体。为南铝公司调整项目用地“马上就办”,较法定时限提前70%,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相关经验做法引起省内媒体的关注,并在《福建新闻联播》刊播。“四比六促”期间,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聚力扶贫攻坚,出台《支持精准扶贫八条措施》,对全市5个省级扶贫重点县和346个国家级贫困村,逐县下达200亩扶贫专项用地计划指标,优先安排项目资金3亿多元,对在册贫困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免收工本费,抓细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市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相关报道也在《闽北日报》头版刊发。

“工作落实月”中,市国土资源局又将国土资源部“责任落实年”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一系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活动,《中国国土资源报》头版头条以《福建:用心呵护“生态绿”》作隆重推介;《诚意服务助企解困——南平市国土资源局服务企业发展侧记》刊发在《海峡资源报》,受到省国土厅微信公众号推广、转载。(许志平 陈熙 俞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