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吃”“玩”一体 美食味更浓--我市举办第二届吃货节
2018-01-02 15:23:18  来源:建瓯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2017年 12月30日,以“建瓯味,闽源风,中国梦”为主题、为期三天的建瓯市第二届“吃货节”在春天广场拉开帷幕,两百多种特色美食、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当天即吸引了近万人参加。

走进“吃货节”现场,便被以承载建瓯千年历史的鼓楼为造型的大门吸引,内场还搬来了建瓯城市名片之一的竹子作为装饰,颇具建瓯特色。

此次“吃货节”不仅延续了上届以建瓯当地知名美食为主角的传统,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同样美味、但知名度却不高的美食,如豆子饼、豆腐王等美食也在今年登上了“吃货节”的舞台。

“老板,来个粿包和春卷!”今年十岁的小“吃货”龚良鹏刚从河南回建瓯老家,他在此次“吃货节”可谓收获颇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吃到这么多家乡美食,太满足了!而且,以前只知道建瓯特产有板鸭,今天又认识了大肠粿、豆子饼,长见识了!”

好的食材是成功制作一道美食的重要基础,“吃货节”第一个主题活动就是“原生态农产品展”。精选建瓯当地的18种特色食材,龙村锥栗、徐地香菇、房道连地冬笋、单个重80斤的大冬瓜等,引来一众游客驻足观看。

“妈妈,这是什么?”在冰糖芋展台前,一名小朋友高声问道。“哟,这竟然是冰糖芋?我还以为是雷竹笋呢!”看到展台上的介绍,市民张文秀吃惊地答道。对此,建瓯市春天广场董事长范瑞华表示,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建瓯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都很陌生,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进行一次推广,也是一种传承。为此,还特意举办了以建瓯特色食材为内容的猜灯谜活动,如“钱要先集再分配”(锥栗)“竿断伊人去”(笋干)等,打响建瓯农产品知名度。

“首届建瓯板鸭节”也是本次“吃货节”的一个重头戏。巧珍、鸭鬼等五家建瓯知名板鸭从业者现场比拼“撑板鸭”,20个由建瓯第一小学学生、家长组成的战队进行了给板鸭“穿鼻绳”的比赛,体验板鸭的制作工艺。重达8斤的“最大板鸭”、直径长70公分的“最大光饼”也在本次“吃货节”中亮相,成为活动一大亮点。

“互动更多了、美食文化味更浓了。”建瓯市方志委主任赖少波这样评价本届“吃货节”。 (叶秋艳 魏剑生 文/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