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环境执法常“回头” 违规企业无机可趁
2017-12-29 15:17:0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临近新年节假日,顺昌县环保局在当地积极开展“回头看”执法活动,及时巡查违规整改企业,保证节日期间环境安全。

顺昌县埔上镇某塑料加工厂是一家以废旧菌袋为原料的塑料粒子加工厂。2017年10月9日,顺昌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检查时,发现该厂生产的原料为废旧矿袋,与环评批复不符,未向环保部门报备。而且存在废气处理设施未开启,沉淀池循环水泵没有启用,池内的废水外溢至水沟排入外环境等多个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停止排污,并进行整改。然而该厂在未完成整改的情况下在夜间偷偷生产,为了防止环境的破坏,顺昌环保局联合电力公司对该厂进行断电遏制。11月20日,环保局“回头看”检查该厂,确认已完成整改的情况下,对其恢复供电。12月18日,顺昌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今年责令整改的企业再次开展“回头看”巡查执法时,发现该厂以矿袋不易处理为由,将废旧矿袋替代菌种袋使用,此属非法行为,存在着较大的环境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即对企业的这种行为进行整治、对相关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物件进行查封。

据介绍,顺昌县环保局从12月份上旬开始至春节前夕,将对2017年全县存在违规、责令整改的42家企业进行回头看巡查行动。目前,已经巡查了10家企业,只发现1家企业仍存在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坚决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心存侥幸的违法排污者予以痛击。(洪建文 王书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