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环保局:加强执法培训 提高监察执法力度
2017-12-28 15:39:5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也提出了新要求。为了在新发展的社会环境中能够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做到规范执法,监察有力度。2017年以来,顺昌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通过异地学习培训,参加全省交叉执法活动等模式提升执法能力。截止目前,共查处违法案件43件。黄林生是顺昌县环保局监察大队的大队长。为了提升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执法操作的规范与熟练。今年以来,他积极组织大家参加10多次的省内交叉执法学习培训与实践活动,累计天数高达138天以上。虽然辛苦,但是黄林生认为这对监察人员的工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他说:“我们参加这种培训与学习,不仅交了很多朋友,促进了交流,而且还开阔执法视野。各县市以及地市都有自己的特种行业,在交叉执法过程中有些企业是我们当地没有的,取其之长补己之短。这样一来对我们自身监察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有很大的意义。”

据了解,2017年以来,顺昌环保局强化了监察人员的管理工作,以积极投入“四比六促”调动环保监察人员积极性,做到促环境比技术看成效,监察人员除了处理例行检查和群众投诉的案件外,所有监察人员的名字还必须登记在环境监察系统,由监察总队采取企业随机,人员随机的“双随机”方式开展检查。每个月每位监察人员安排检查任务数,检查工作要有内容有细节,监察人员到企业必须有现场勘察笔录,现场检查照片,笔录必须通过扫描和拍照的方式录入系统以随时备查,做到执法规范,执法熟练。据最新统计,11月份顺昌县环保局监察人员以超额完成“四比六促”工作任务获得省环保厅通报表扬。(赖德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