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土”产品 带火“草荷塘”
2017-12-28 10:09: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26日,笔者来到邵武市水北镇杨梅岭村的草荷塘农庄。在农庄入口处就可以看到“映日荷花别样红” 七个斗大的字,字体颜色由绿到黄,红色的“红”字特别醒目。

“革命战争年代杨梅岭村是省委地下交通站,突出‘红’字也是助推镇里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红色旅游线路,体现红色元素。”草荷塘创始人之一高伟介绍,这里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主要发展观光休闲农业。

实际上,草荷塘是高伟和另外两个发小邹秀平、何政共同创建的,三个都是80后,也都是下沙镇屯上村人。他们从小一起穿开裆裤、玩泥巴长大,就是学校毕业后还一起外出创业打拼,先后从建宁到江西广昌、宁都,再到广东韶关创办木材加工企业,并收获人生第一桶金。考虑到从事的行业前景和自身的长远发展,受“中国莲子之乡”广昌县莲产业发展的启发,2015年底决定返乡种莲子办农庄。

做事果断的3个年轻人说干就干。2016年春节过后,经朋友引荐,他们来到杨梅岭村实地考察,相中这片拥有近郊区位和生态环境优势的地块。随后,他们找到镇、村干部协调用地,当年3月底便与村里签订用地合同,并各自拿出多年的积蓄,投资400多万元,种荷花、草莓,养荷花鱼、鸡鸭和建休闲小木屋等设施,用自产的果蔬、土鸡、土鸭开起了农家风味餐厅。

“门票收入最多的一天达6000元,来看荷花的人多到看管不过来,只好每人收10元门票送2个莲蓬作为弥补损耗。”高伟介绍,去年夏天300多亩连片荷花盛开时,引来城区休闲的市民观赏荷花、采莲子和吃农家菜,自产的农产品销售一空,让草荷塘着实“火”了一把,也让杨梅岭村名声大噪。

有了第一年“玩”农业的经验,更加坚定了3个发小的信心。今年,他们商量又追加300多万元投资,流转土地100多亩,建成热带水果采摘园、高标准温控大棚、室内无土栽培室、玻璃房等供游客吃、住、游和采摘体验的项目。

“今年种的百香果采摘季可到明年3月前后,只供采摘不外卖,有的做成果汁供餐厅使用,采摘价没有低过18元,做成果汁附加值更高。”高伟说,每个周末都有四五百人来,两年来接待的游客将近十万人。明年计划的百花谷、小动物园和无土栽培科普示范基地等项目已选好地块,结合“红色”元素打造一个四季采摘、花海果园,让游客随时有果采、有花看,能品农家菜,既享受休闲,又增长知识。(邓木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