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夜游武夷”真的来了
2017-12-27 09:5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今年,武夷山搭乘12月召开的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东风,一改白天登山、赏景、品茗、泛舟九曲的“老套路”,将创新旅游方式“锁定”在夜色里,摆“夜宴”、增线路、延时段,以点带面、整合提升多元业态,拉动夜游经济,用创新之举点亮武夷之美。

此番武夷山将推出三条夜游线路,即云河夜游线路、武夷宫-崇阳溪两岸夜游线路、夜下梅旅游线路。“夜游地图”将在旅发大会期间正式撩开神秘面纱,目前,这几条线路正在加紧施工中。

船行云河拥月眠

水中,画舫摇曳,琴声低语,云河夜景惹人醉;岸上,酒香、茶香、书香、咖啡香,繁华一派引客来。这样动静相宜的惬意生活即将呈现于云河之上。

云河,是武夷山主景区旁一条风光旖旎的溪流。此次开发云河夜游线路,开展崇阳溪段河道清理和夜景工程建设,旨在营造更加浓厚的夜游氛围。

施工现场,工人正马不停蹄地在赶工。武夷山云河漂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倩介绍:“夜游云河‘主体标配 ’之一的游船停靠码头可以按‘12345’来说——由1座110米长的浮桥、2座引桥、3条撑杆、4条锚链、5座桥墩组成。”

首批投入的画舫有10艘,每艘长约9.8米,可同时容纳32名游客,夜游路线来回循环3公里,行程45分钟。船行所到之处清晰可见狮子峰、三姑石等10余处武夷山著名景点。

“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为呼应夜游云河,兰汤酒吧一条街将同时亮相,街内设有酒吧、咖啡吧、书吧、音乐吧等。

“这条夜游线路是九曲溪漂流的补充,不仅形成水上项目差异化,还可以带动周边景区业态的提升。”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邓立俊表示。

武夷宫内向晚看

走进风情浓郁的武夷宫仿宋古街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进行环境整治、立面改造、绿化提升、夜景布设等,旨在为游客营造宋街夜游的浪漫情调。

本着串点成线的设计初衷,该条夜游线路重在提升以武夷宫仿宋古街、武夷春秋馆、崇溪漫步道、武夷水秀、酒吧一条街、印象大红袍等景点为一体的崇阳溪两岸夜游线路,改造提升沿线夜景灯光,将度假区的旅游休闲人群导入武夷宫,提升旅游综合效益。

“水榭宜时陟,山楼向晚看。”此次修葺一新的武夷宫片区还将本是杂草丛生的地块进行环境提升,搭建起水榭漫游休闲场所。同时,为了丰富片区业态,还引进知名的杨小贤甜品店、翠烟小肆闽北小吃美食园等项目,另有4个项目已进入挂牌招标阶段。

梦回下梅忆当年

第三条线路是“夜下梅”旅游,通过充分挖掘当地传统文化,提升祖师桥—当溪两侧线路的夜景工程,打造夜游精品线路。

下梅旅游公司总经理叶胜介绍,夜下梅旅游开发项目将根据下梅村闽北特色的建筑风格和整体形象,用不同的色温、照度,营造层次感和立体感。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当溪,两侧的灯笼为定制外观,如“百家姓”灯笼,“茶、商、酒、铺”灯笼,“特色图案”灯笼等,而且所有灯具可根据溪水涨跌及某个时间段的设置而产生变化。

“通过打造夜游下梅,能够再现下梅古村当年繁华盛景,吸引游客在灯火摇曳、茶酒相伴中,穿越时光,梦回当溪,重新认识并爱上下梅古村。”叶胜表示。(林文婧 蔡锦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