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景区湖水变黄 环保人员来帮忙
2017-12-26 09:47:4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日前,顺昌环保局联合农业局、水利局、自来水公司,通过专业检测、协调分析会、技术处理等方式,成功解决了国家4A级风景区华阳山人工湖水体变黄的问题,恢复了景区碧水青山的环境。

近段时间以来,到华阳山风景区游玩的游客都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人工湖的湖水都变成黄色的了。这让大家感到十分的诧异,难道湖水被污染了吗?顺昌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现场查看湖水水体颜色浑浊偏黄色,湖边周围有少量黄色泡沫。工作人员当场对人工湖多处水体进行采样,检测结果显示湖水的COD、氨氮、铁含量明显偏高,pH偏酸性。然而沿着湖水的水源一路往山上调查摸排,水源水质都是清澈透明,山上的水体更是如此。

为了谨慎起见,环保局工作人员于次日邀请农业局、水利局、自来水公司的专家赶赴现场一同查看,分析原因。最终,大家给出了一致的结论。一是由于湖底鱼类引起的淤泥涌动反浑;二是由于湖边的植物腐殖质带入使表层湖水的铁、锰含量不高,而深层湖水的铁、锰含量相对较高。

经过大家的讨论研究最终给出了解决方案,要求在湖中央增设几台增氧泵,通过增氧机来让湖水活动起来,把黄色污染物冲散。在采取相应措施后,果然没几天,原本积聚在一起的湖面黄色污染物被冲散,湖水终于又“活”起来了。(刘伟平 赖德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