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高阳乡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2017-12-25 10:02:0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冬季是森林火灾多发期,防火形势严峻,12月21日,顺昌县高阳乡协同高阳林业部门组织冬季森林防火培训和实战演练。同时,为切实提高辖区民兵森林防火组织指挥能力、灭火技能及火场自救本领,高阳乡武装部联合开展民兵森林防火集训。

培训课上,顺昌县林业局武装部长官家勇利用国内外火灾实例生动的为学员们讲解了森林火灾的严重性。简要介绍了森林火灾的起火原因主要有人为火、自然火;森林火灾的扑救原则是以人为本、科学扑救;主要方法是人工扑打、开设防火路、有条件的情况下以水灭火等内容,官部长的课程,丰富了学员们对森林火灾的扑救知识,提高了学员们对于扑救森林火灾的认识。

实训场地,随着乡长蒋陈勇的一声令下,参与火灾扑救的十几位成员带上打火拖把(2号工具)、油锯、长柄劈山刀、铁锹、风力灭火器等专业的灭火工具,奔向火源点,利用各个工具的特性,逐个击破,很快的就控制住了火势,将起火点的火源扼杀在摇篮之中。

通过本次森林防火培训和实战演练,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和实践课,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夯实了学员今后在面对真正森林火灾时的知识基础和应变能力。(黄长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