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投身顺昌交通事业 争做合格政协委员 ——记顺昌县政协常委、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何发兴
2017-12-22 11:44:1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何发兴,顺昌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常委,他有路桥高级工程师,工程科技管理高级工程师职称和公路造价工程师、公路工程二级建造师岗位证书。现任顺昌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自2005年进入交通运输局工作以来,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严谨负责的态度,参与顺昌全县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改(拓)建工程,四通八达的顺昌公路网都留下了他的足迹。2015年被评为顺昌县劳动模范,2017年获顺昌县高层次人才政府津贴。当被问起,十多年的“交通人”,有什么感想时,他说,“交通建设者累,但很有成就感,当你看到一条条道路建成通车后、当你走在自己参与建设的道路上时,建设过程的苦算不了什么。”

1991年,何发兴从华侨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年轻人意气风发,当年他没有到分配的单位上班,而是选择了外出闯荡,开始从事房屋建筑施工,一次遇然的机会让他接触路桥行业,从此走上了与所学专业不同的领域——路桥工程施工、管理。多年走南闯北,加上自身的勤奋,何发兴积累了丰富现场管理、造价等路桥工程知识和工作经验,并自学取得了公路造价工程师、公路工程二级建造师资格和福建农林大学道路与桥梁工程专科专业。在外面工作的几年为他之后进交通局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他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之后的2009年,何发兴又在福建农林大学函授取得了土木工程本科专业。

正因为他过硬的专业知识,2004年,何发兴为了家人而放弃当时高薪的工作回到顺昌后,被县交通运输局“慧眼识珠”聘为工程技术人员。2005年,通过录用考试,何发兴正式成为顺昌县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开始了他服务家乡,建桥铺路的职业生涯。

2005年至2015年10年期间,顺昌全县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改(拓)建工程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无论是洋大线、省道204顺昌境改造、徐大线至横四线改造工程等国省干线、农村道路工程项目,还是农村公路水毁桥梁修复、桥梁加固工程、余坊大桥和华阳大桥新建工程等桥梁工程项目,都有何发兴的参与的身影。十年来,他走遍了顺昌全县130个行政村以及不少通公路的自然村,参与建设各级公路里程约600余公里。

2010年以来,他几乎没有休年假和过完整的周末休息,天天都是办公室、工地两头跑。这边办公室文件、合同、各类报表忙得焦头烂额,那边工地现场施工进度、质量、技术、安全等还要管控,还得现场协调工程变更、征地拆迁、涉农问题等。他自嘲道,每次办公室被资料搞得心烦意乱时,去工地现场“逛”两圈是他“劳逸结合”的最佳方式。2016年,顺昌县打响了“工业、城市、交通、脱贫”四大攻坚战,业务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何发兴被抽调至交通攻坚战指挥部,为交通攻坚打头阵,何发兴倍感压力,“单就今年,我们就续建、开工、谋划交通项目共15个,投资11.5亿元,这么多项目,顺昌以前从来没有过,还要按照各个节点目标推进,任务十分艰巨。”

但在艰巨的任务面前,何发兴和交通攻坚战指挥部工作人员并没有退缩。在他们努力下,今年9月12日,全长3.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的华阳山旅游公路提升改造工程主体路面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两个月;11月10日,徐大线二期上白隧道贯通,12月底将实现全线通车;国道316线城区改线(二期)沥青砼路面铺设、建西大桥钢栈桥顺利架通,国道528线花桥至立墩段改建工程黄源隧道推进100多米……何发兴自豪地将一个个项目推进情况娓娓道来。

2016年12月,何发兴多了一个身份——第十届顺昌县政协常委,“当选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而做好本职工作,在熟悉的领域为顺昌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好自己的长处,就是践行这份责任的最好方式。”对于新的身份,何发兴是这样诠释的。每次县政协常委会与县直部门工作协商中,何发兴都会利用工作中积累的知识经验,积极发言,提出有见地的协商建议。他针对顺昌目前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就农村公路管养机制提出建议,为县政府制定农村公路管养办法出谋划策。他对“要致富、先修路”体会深刻,经济发展、民生出行,都离不开交通,尤其是农村山区,交通更是农民过上好日子的先决条件,既要修好,还要管好。近期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意见》推行“路长制”,他思考着如何强化农村公路养护,通过政协提案,进言献策……(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