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郑坊镇卫计办关爱计生贫困户
2017-12-18 11:15:0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随着计生工作的变革,扶持计生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当前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工作。近日,顺昌县郑坊镇卫计办在计生精准扶贫工作中重点关爱计生贫困户,并根据贫困家庭的真实状况,制定个案帮扶措施,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实现精准帮扶。

2017年以来,镇卫计办从全镇精准扶贫对象中筛选出计生贫困户7户,结合计生惠民政策分别给予扶持。全镇计生干部,每人结对挂钩帮扶。通过资金、技术和各类帮扶政策向计生困难家庭倾斜,从而进一步带动有思路、有能力的计生家庭发展产业,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功能上的转变。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2017年,卫计办共慰问计生困难户5人,计生户危房改造1户。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医生组成健康扶贫服务队,为贫困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签约服务,确定家庭医生,发放“健康扶贫卡”,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700多份。

通过这些举措,计生服务很好地融入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既提升了全镇计生服务工作水平和效率,又促进了计生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推进。(戴豪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