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顺昌集中力量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打通制约发展的“任督二脉”
2017-12-11 15:16: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昱钦  

6日,位于顺昌县城区至郑坊园区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现场,工人奋战一线,挖土钩机、重型运载、清洁作业等机械设备往来穿梭。

该项目是顺昌县首条按城市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的快速道路,总投资6亿元,串联着城区、工业园区和福银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从城区到园区仅需十分钟左右车程,对完善园区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交通滞后,不仅影响顺昌的区域协调发展,也影响着顺昌全面脱贫目标的实现。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交通先行,集中力量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加快打通制约发展的‘任督二脉’。”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介绍说。

去年以来,顺昌集中“火力”,着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实施交通路网建设项目7类20个,总投资159.2亿元。完善县域内交通路网,在全省率先完成县域内国、省干线改造,新建通行余坊大桥、华阳大桥、富文大桥、埔上大桥、城东大桥等57座大小桥梁,打通了城市交通“微循环”,同时积极对接打通对外连接,顺邵高速公路(顺昌段)、国道316线城区段、徐大线仁寿至建阳界、公路港物流园区等项目全部超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此外,顺昌一批交通新项目也“马不停蹄”快速推进。其中,西门立交互通、国道528线城区段改线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国道528线花桥至立墩段改线工程提前6个月开工建设,建西大桥及引线工程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华阳山旅游公路建设仅历时34天,提前了两个月……仅今年一年,完成投资11.5亿元。

“我们对所有的交通项目,都倒排工期计划,逐月、逐项分解细化,做到任务明确、计划有序。”顺昌县交通局副书记高云振介绍,此外,县里加大了服务保障、工程监督管理和资金投入等力度,为交通建设攻坚战保驾护航。

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为顺昌发展注入新活力。顺昌县交通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干部张彬彬介绍,顺昌大干至建阳徐市的徐大线项目,是顺昌北上武夷新区的快速通道,年底顺昌境内工程竣工通车后,沿线的四个乡镇、44个行政村数万群众将从中获益,得以与高速、高铁快速接驳。

“有了徐大线,今年外地客商都抢着上门来采购,我们的柑桔、笋、竹等农特产品都免去了二次盘运,不仅销得快,价格还高。”仁寿镇富石村村民陈兴贵因有了这条“致富路”而喜上眉梢。

总投资18亿元的国道城区段改线暨外环交通路网项目,让高云振这位“老交通”也为之振奋。该项目涉及国道528线城区段改线、国道316线、528线西门立交互通建设等。

“项目建成后,过境顺昌的车辆不再穿城而行,不仅能有效减轻城区交通负担,构建更优化的顺昌交通格局,还能从城区东部、北部、西部拓展新增约3.3平方公里的城市建设用地,使得城市发展的框架进一步拉开。”江建华介绍。

(吴建琼 郑金富 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