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讲好中国故事 发出中国声音 ——东南卫视大型政论节目《中国正在说》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12-11 10:17:40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讲好中国故事 发出中国声音 ——东南卫视大型政论节目《中国正在说》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近来,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节目精心推出的“传播十九大精神系列节目”在海内外引起积极反响。

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3天,《中国正在说》迅速创作并播出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陶文昭教授主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路、新战略”为关键词,全面准确解读十九大精神。在周五晚黄金时段,该期节目收视率位列同时段福建省网第一,在全国35城主流观众群体中收视排名第九。

11月3日,《中国正在说》播出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传芳教授主讲的《从十九大报告看党的理论创新》,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发展之路。该期节目收视率位列同时段福建省网第一,在全国35城主流观众群体中收视排名前十。

此后,该节目相继播出的由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主讲的《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对策》,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生院政治学系主任房宁教授主讲的《伟大工程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等也都取得很好的收视效果。节目播出同时,《欧洲时报》推出《中国正在说》十九大专版;华人头条还将该期节目译制成英语、西班牙语等版本,依托数十个海外站点向全球推送,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

向世界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新时代中国的精彩故事,我们的理论宣传品牌可以大有作为。《中国正在说》节目的实践与探索,是新时代中国媒体更加自信、更加睿智地面向世界的一个缩影。它表明,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发力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媒体质量,就一定能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的深层脉动和鲜活呼吸,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从而深深打动广大关心中国发展、关注中国道路的海内外受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