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48小时黑客马拉松破解大奖赛在榕开战 福建三所高校参赛
2017-11-24 16:2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第二届48小时黑客马拉松破解大奖赛于福州正式开战。本届黑客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国近10支学生黑客战队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台湾地区的两支战队。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也分别派出战队参赛。此次大赛设置了36万人民币奖金池,单个漏洞奖励最高可达5万元。

黑客马拉松概念源自美国,当一群高手云集一堂,互相沟通和学习,这就成了"世界上最酷的技术狂欢"。黑客马拉松破解赛采用了48小时极限漏洞挖掘和破解目标随机选定的赛制,参赛选手需要在比赛期间连续不中断地对特定产品进行漏洞挖掘,每队只配备一间休息室以供选手“回血”。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寻找由安全人员反复把关的产品漏洞,并非易事。

“黑不是目的,促进安全才是王道。”据主办方360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张玉介绍,目前,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与发展,设备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一大问题。据调查,目前市面上许多家用摄像头、路由器等设备由于设备安全存在漏洞,让消费者的个人信息、隐私泄露。而举办这一赛事的目的,就在于通过挖掘出漏洞,来促进产品的安全性能。

据悉,此次活动是360公司与福州大学产教融合的一个合作项目。接下来,这一赛事将成为常规赛事,每年轮流在福建、台湾两地举办。主办方表示,希望该赛事能促进新生代网络安全人才的交流,提高网络安全从业者的技术水平,共同打造更安全的网络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