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新闻发布会召开启动文化产业精准扶贫之旅
2017-11-22 10:56: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昨日下午,中宣部重点剧目、40集扶贫题材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新闻发布会在建瓯召开。

《我的金山银山》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国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扶贫攻坚”、“精准扶贫”伟大事业为背景,以村下派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及企业合力攻坚克难、带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主线,以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为亮点,以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及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结局。全剧通过轻喜剧的表现形式实现笑中有情、喜中有泪的观影感。片中,人们耳熟能详的“精准扶贫”、“闽宁合作”、“万企帮万村”等既有举国特色,又有福建亮点的概念都将获得丰富的诠释。

据介绍,该剧剧本历经四年时间打磨,编剧团队深入扶贫攻坚一线,走访五省、七市、二十多个贫困县、五十多个贫困村实地调研,收集影音资料数千分钟,整理文字材料近千万字,最终创作完成六十余万字的剧本。

该剧协作方为建瓯市委市政府,全剧90%的场景在建瓯拍摄,已于本月16日在建瓯市玉山镇洋后村开机,预计2018年与观众见面。

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副主任刘晓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德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黄忠明,北大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杰,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书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出席发布会。

来自中央、省、市的24家媒体参加发布会,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蒋小涵主持发布会。(卢国华 谢志源 魏剑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