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今年第三次全省农产品质量抽检总体合格率良好
2017-11-16 11:0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日前,农业部通报今年第三次全国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情况,其中,共抽检我省蔬菜、食用菌、水果、畜禽产品等4大类产品269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除农业部组织技术专家分赴各地实地抽检外,省农业厅还设置了多道检测关,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主要是各市、县(区)、乡镇利用配备的快检设备,全面实施产地快速检测预警,全年县、乡两级抽检样品分别为1000个和300个以上,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动员自行处理,不准进入市场销售。在此基础上,省农业厅实行“检打联动”,再组织产地抽检,对不合格农产品的生产经营主体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今年,由农业厅组织开展的全省第三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监督抽检,共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蛋、禽肉、生猪尿样共794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98.9%,显示出全省农产品质量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据了解,对此次抽检发现的龙岩市新罗区学金蔬菜种植场生产的芥蓝、宁德市福建鼎佳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妃鸡蛋等9个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农产品案件,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农业行政管理部门调查处理或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