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18日起福建各地将有强降温 宁德高海拔县市现寒潮
2017-11-16 10:5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15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18日起我省沿海有9级以上大风;各地有强降温,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可达8~10℃,宁德西部高海拔县市将达到寒潮标准。

据预报,未来一周全省沿海东北风。15~17日,5~6级阵风7~8级。18~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加大至7~8级阵风9~10级,中部沿海局地阵风可达11级。20~21日,6~7级阵风8~9级。

18日起各地将出现明显降温、降水天气。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和龙岩市西北部可达8~10℃,局部超过10℃;其余5~7℃。19~20日宁德西部最低气温4~5℃;中南部沿海12~16℃;其余大部6~10℃。17~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其中18日三明、龙岩两市有大雨。

专家表示,18日起沿海有9级以上大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17~18日将出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有利时机,各地气象部门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8日起全省气温明显下降,19~20日各地气温较低,北部地区应注意做好农作物的防寒保暖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