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福建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获得满堂红
2017-11-15 11:4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本网记者 卓志沐)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布。

参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市(区)、县共有166个,获评89个,占比为53.61%。其中参评地级市(区)79个,获评39个(含省会城市、直辖市城区9个),占比为49.37%;参评县级市和县87个,获评50个,占比为57.47%。

我省参评的莆田市、龙岩市、石狮市、武平县、晋江市、沙县等6个市、县全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其中,获评地级市2个,占全国表彰数30个的6.67%,获评率为100%(全国获评率为49.37%);获评县级市和县4个,占全国表彰数50个的8%,获评率为100%(全国获评率为57.47%)。我省与浙江省、安徽省并列获得“满堂红”。

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共83个,我省厦门市、福州市、三明市、泉州市、漳州市5个市全部入围。

本届表彰之后,我省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有7个,占全省10个地级市的70%。与江苏省(获评 10个,占全省13个地级市的76.92%)、浙江省(获评 8个,占全省11个地级市的72.73%)相比,位居全国前三位(3个省均有3个地级市未获评)。如不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占比77.78%,居全国首位。

另据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我省原宁德市大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原党支部书记周炳耀,原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龙岩市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温金娥等3人分别获得见义勇为类、敬业奉献类和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获评人数与浙江等省并列全国第一,取得历届最好成绩。此外,我省还有7人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