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福建省设立首批五家 台青体验式交流中心
2017-11-14 15:0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建日报记者 朱力南)省台办持续创新两岸青年交流形式,于近日率先在大陆设立首批五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以这些交流中心为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开展深度交流。

新设立的五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分别是:福州传统文化促进会,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漳州东南花都,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这些交流中心既包括传统文化、现代农业等闽台传统优势交流项目,也涵盖了创新创业、文化影视等两岸青年新兴交流融合类型。

据介绍,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立足三坊七巷,开展传统文化创新创意系列活动,聚焦两岸青年文化体验互动;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发挥文化创意产业优势,为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提供针对性体验交流;漳州东南花都将VR等虚拟技术与现代农业科技结合,让台青体验生态绿色发展成果;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利用短视频和影视文化等,开展地方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发“博物馆+”现代教育合作模式,互动体验闽台深厚的渊源。

省台办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设立台青体验式交流中心,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希望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台青在深入体验中,了解两岸密不可分的历史文化和血脉联系,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