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顺昌打造“四位一体”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7-10-13 08:33: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日前,笔者从顺昌县人行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该行与县扶贫办、农行、农信社、谟武电站等单位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加强合作,创新开办了“扶贫办+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四位一体”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有效突破了金融精准扶贫的瓶颈,切实助力众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四位一体”金融精准扶贫模式的主要做法是:一是由县扶贫办与顺昌县谟武电站达成扶贫贷款协议,扶贫贷款项目为合作经营模式;二是县扶贫办在农行顺昌县支行和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分别存入600万元和300万元保证金作为担保,与此同时谟武电站也提供担保;三是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个人名义在所在地农行或者农信社贷款,每户贷款金额5万元,执行基准利率,期限三年,采用信用方式。以这种方式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的贷款统一转入谟武电站账户由谟武电站经营使用,每年结息一次,到期利随本清,还款结息本金利息由谟电负责;四是每年谟武电站给各个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4000元,三年总共12000元。

截止2017年9月29日,顺昌县辖区共发放“四位一体”暨“扶贫办+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扶贫贷款1090万元。其中:农业银行顺昌县支行对符合条件的57户贫困户每人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共计发放该模式贷款285万元;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也以同样的方式办理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贷款405万元;顺昌县邮储银行办理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贷款400万元,帮助每户贫困户每年获得4000元的稳定收益,有效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蓝海 林云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