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顺昌 乘龙头春风 促产业发展
2017-10-13 08:32: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9月29日,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打包出口通关产品。半个月前,公司获颁“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成为南平市第3家,顺昌县首家获得此类证书的企业,这意味着公司的产品在出口时将享受到更多通关便利和优惠政策。

升升木业的成功,得益于对技术创新的不断坚持。对于技术研发的投入,拥有专家、专业技术人员23人的升升木业从不吝啬。据了解,近三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都超过年销售收入的2%。目前,该公司具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48项,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木制品生产工艺技术5项。

如今,公司年生产加工木制品可达15万立方米,2016年实现产值4.1亿元,出口创汇5000多万美元。2017年计划将实现产值6亿元以上,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以上。去年10月,还被美国索萝维芙商业有限公司授予“全球最大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升升木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手拉手”引领行业产品上规模、上档次,促进了区域内木制品加工产业的发展。

因资金链断裂,顺昌县源耀木业、天和木业、杉丰木业等公司一度处于停产状态,“上半年,通过政府的牵线搭桥,我接了升升木业精光板的订单,现在每月都有1200立方米的业务,厂子重新又活起来了。”源耀木业公司兰总说。规模略小的天和木业、杉丰木业每月也有几百立方米的单子。

据统计,升升木业通过“订单”形式,细分产品加工工艺流程,目前已与近170家上游企业签订供货合同。还利用自有的专利技术和国外引进的先进生产工艺技术,先进的企业管理制度经验,向县域及周边县市同行企业推广使用,带动木制品生产工艺技术的升级。截至8月底,各配套企业的产值近3亿元,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4000余人。

同时,为保证原木供应链的有效循环,在该县林业局的指导和扶持下,升升木业还引导林农改变原有的零散经营模式,采取集约化经营模式与林农结成利益共同体,建立杉木林基地10万亩,直接带动林农520户,每户可增收2.2万元。 (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