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做好山水林湖特色文章,策划实施十大工程33个项目 “水美”顺昌风生水起
2017-09-25 16:13: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22日,顺昌县水美城市建设富金湖环湖慢道项目现场,40多台机械设备摆起了“长龙阵”,100多名工人有的在开挖基础,有的在安装模板,有的在捆扎钢筋,有的在进行打桩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富金湖环湖慢道(水南桥至东门桥段)项目设计总长3800米,设计面积30000㎡,总投资4800万元,主要对富屯溪进行沿岸建筑立面改造,建设游船码头、护栏、栈道、慢道、自行车道、观景台、林荫广场、雕像、绿化、景观灯、污水管网等。

“我们根据作业面情况,增加了人员与设备力量,大家白天黑夜抓紧干,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陈祚万介绍,“目前已完成投资34.38%,按这样的进度,将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工。”

去年10月,顺昌县为打造“山水相依、城景相融、产城互动、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县城,立足做好山水林湖特色文章,策划实施了环湖慢道、森林公园、夜景工程、“四馆一院一中心”、余坊新城等水美城市建设十大工程33个项目,总投资达38.7亿元。

为此,顺昌县专门成立了水美城市领导小组,做到有一个工作指挥部、有一个具体实施方案、有一批具体项目支撑、有一批干部参战、有一套落实制度的“五个有”。与此同时,顺昌还创新机制,通过整合上级政策资金、鼓励民营开发投资、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经营城市平衡资金等办法破解融资难题。

目前,顺昌县水美城市建设风生水起,已有70%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在富金湖休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三松酒店前段景观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也在加班加点施工抢进度。

“目前完成支护桩296根;土方回填、筑岛14500立方;旋喷桩完成60根,完成240米;挡墙土方开挖外运完成3200立方……”负责人黄俊斌对项目进度了然于胸。

此外,回溪箱涵防洪工程、龙山森林公园提升、城区夜景改造、文化长廊提升改造、竹乡广场提升改造、闽江上游富屯溪顺昌城区防洪工程余坊堤段(二)等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均按序时进度或超进度推进。(郑金富 吴启荣 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