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比作风】安全生产 重于泰山 --岚下乡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7-09-21 11:23:5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9月20日,岚下乡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组建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安办、道安办、消防队、派出所等单位人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检查组干部不打招呼、直达现场,沉下去,走村串户、进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分别对全乡范围内的木材加工厂、竹制品加工厂等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项目及内容涵盖营业证件、消防器材配备、警示标牌设置以及员工值班制度、安全生产记录等。采取“现场查看、查隐患”的方式,做到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被检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忌存在侥幸心理;要按照要求严格配备安全器材,并定期检查其是否遗失或失效;在完善安全值班制度、制定安全预案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作业意识,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加强企业用电安全管理,检修电器设备,安装使用漏电保护器。责令增加灭火器数量,做到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提高消防硬件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事故防范监控措施,切实将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落实企业在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检查中,乡党委统战委员李其旺指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切记不能只要生产不管安全,强化只有安全得到保障,才能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演练,加强检查和值班值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裴娟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