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国务院食安委第三督查组在福建开展督查
2017-09-14 08:5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11日至13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带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督查组到我省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13日,省长于伟国在与国务院食安委第三督查组座谈时指出,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到我省开展督查工作,进行把脉问诊、督促指导,是对我们建设“食品安全放心省”的关心支持和有力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接受督查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我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于伟国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政同责,落实“四个最严”,建立健全“五主”责任体系,加快推进“食品放心工程”建设,全面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孙梅君在座谈和反馈时指出,2001年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创造性、系统性地部署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创新成果。近年来福建省一以贯之地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坚持党政同责,建立“五主”责任体系,坚持发挥食安委统筹协调督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持过程控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强化能力建设、健全基层监管体系,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和成效进一步提升。当前,要进一步抓好党政同责的层层落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治理,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抓好学校周边等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希望福建持续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加快建设“食品安全放心省”,以保障食品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李德金参加座谈和督查反馈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