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促精准扶贫】岚下乡召开2018年低保核定工作会
2017-09-12 10:07:5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9月7日,岚下乡对2018年的低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审核、复核,民评过程全程记录,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岚下乡着力构建“应保尽保、进退有序”的农村低保管理秩序。对已经享受低保的对象和新申请的对象一并进行入户调查和核实,实行全面洗牌,确保“符合低保条件的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留”,对困难群体进行社会保障兜底,做到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户,达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破除穷根”的目的和效果,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农村低保对象清理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低保工作的领导,从申请、审核、评议、公示、资金发放等环节,层层审核,严格把关,做到“谁入户、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人情保、关系保”,严防“错保、漏保”。

 深入核查,严格准入。深入低保对象家庭开展入户调查,认真核查低保对象居住户口、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按照农村低保有关规定,根据核定的家庭收入和家庭实际生活水平评估情况,确定低保对象。同时,对村委会原申报的低保对象进行全面逐一核查,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立即清退,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张榜公布,接受监督。对原有和新增的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核算情况及享受低保家庭人员名单核查结果,及时召开群众会进行宣布,在公示专栏予以公示,设置公示举报电话,接受村民监督,做到按照政策办事,操作“阳光透明”。同时,由乡纪委对低保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做到有效监督、妥善处理、及时反馈,有效维护低保工作的公正性。

(谢娟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